2020年10月|生產前一天

一大早例行的到醫院做產檢

在這之前一切都像平常一樣,醫生溫柔的問診,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如何

自己是第一次當媽媽,真的什麼都不懂,還很開心的跟醫生說 「很OK啊!」

也不知道為什麼的,醫生問完診之後,讓我去做產前宮縮頻率檢查

很乖地走到檢查室,在護理師溫柔的說明下,貼了檢查儀器在肚子上,就這麼讓我上半小時

檢查完畢,護理師拿了一份像「地震監測儀器記錄表」的報告給我

 

拿報告給醫生看後,突然要我注意最近有可能要生產了!!!

因為宮縮的頻率已經來到5分鐘一次了

在自己都還不知道頻率宮縮是什麼的情況下,告訴自己「啊~安啦!反正我現在才37週,OK的,還有點空間」

回到家之後,我還很開心地收拾行李,準備回桃園看自己的母親

 

2020年10月|生產當天凌晨3點 

那天晚上,也不知道是怎麼的,有可能是因為聽到醫生說「這幾天有可能會生」,整晚興奮得睡不著覺

跟母親兩個人在被窩裡聊天,聊到半夜3點,母親聊到睡著了

那時的精神還很好,我自己在那邊紀錄肚子緊緊的時間間距

突然的一瞬間,感覺到有東西流到褲子上,我猛然跳下床,檢查床單有沒有事

「還好!床單沒事,一切乾淨完美!」當下很放心

但因為來得突然,我馬上到浴室檢查了一下

「好像是羊水破+落紅耶」我輕輕地喚醒娘親,並告訴她剛剛發生的事情

母親馬上叫醒父親,也因為產檢是在台北,所以讓父母在我到台北產檢醫院待產

開車到台北的路上,打了個電話給孩子的爸(就這麼剛好的,孩子的爸很早之前就已經跟朋友約喝酒,結果喝到爛醉

怕孩子的爸會後悔沒有陪產,我先請父母親載我到台北家喚醒孩子的爸

果然一開門,迎面、撲鼻而來的是醉醺醺的孩子的爸,跟他說我要生了,他一臉茫茫的看著我

這時母親發現到洗衣機的衣服還沒曬,於是跟著母親把衣服曬好後,帶著醉醺醺的孩子爸前往醫院的路上

孩子爸向自己的岳母詢問車上是否有塑膠袋,因為他說「他想吐!!」真是Oh My God!!!

於是母親拿了個當時防止我暈車而嘔吐的塑膠袋給孩子爸用,我一臉淡定的看著孩子爸

 

2020年10月|生產當天凌晨5點左右

我們到了急診室,護理師看了我再看了看孩子爸,詢問今天是誰要看診,我默默地舉了手「是我,我要生了

護理師確認健保卡資訊後,讓我到急診室的櫃檯掛號,走到櫃檯前面,另一個護理師上前來

看了我再看了看孩子爸,詢問今天是誰要看診,我再次默默地舉了手「是我,我要生了

辦理完掛後手續後,到一旁護理站測量血壓還有確認入院手環資訊

我聽到了剛剛櫃檯的護理人員問孩子爸說「先生,你需不需要掛號?」

孩子爸尷尬的說「哦不用... 我只是喝醉想吐而已」在一旁聽到這段對話的我,笑到不行

處理好事情後,我們前往產房準備待產,誰知道突然有個小插曲

那就是... 孩子的爸突然嘔吐,而且吐到不行,他岳母還在一旁輕拍他的背

真的是滿滿的黑人問號?大哥~到底是誰要來看診啦

孩子的爸處理好了之後,終於來到了產房

告知護理人員稍早在家有破羊水和落紅的跡象,馬上幫我安排待產室待產,護理人員裝了測量陣痛頻率的儀器在肚子上

這個時候我的心情是很緊張又刺激的,看我眼睛笑成這樣

S__43294861.jpg

但過沒有多久,肚子漸漸感受到堆疊式的陣痛,而且越來越痛

痛到當下都流淚了,我只知道我母親那時還在吃水煎包,超香的啦

可我當下是什麼都吃不下,完全沒有胃口

 

2020年10月|生產當天凌晨7點左右

原本不想要打無痛分娩的,但孩子的爸堅持讓我打,因為不想讓我太累(酒醉時還是一樣的疼我)

再跟護理師說決定要打無痛分娩後,護理師走進來說

「今天因為是連假,麻醉科會先以重症病患為主,所以有可能會打不到哦」

果真,因為後來孩子努力的讓我開指,只好作罷,靠自己的力量生下他

但我真的要先說,我從前一天的早上7點起床之後,就沒有睡覺了(到生下他,我總共27小時都沒有睡)

我最後真的是痛到累,好不容易等到了要進產房準備生產

 

2020年10月|生產當天下午,孩子出來了

上產台後(沒錯,已經陣痛到不行了,還是要自己上產台聽),見一旁護理師說「等等,爸爸還沒穿好衣服」

什麼?等等?孩子他媽我已經痛到不行了,等不了了,不管3x7=21

我繼續用我的力把孩子生下來,這孩子也很可愛,真的是等到爸爸進來產房才出來和我們見面

生完之後只覺得有種身心舒暢的感覺,當時還聽到一旁的護理人員開玩笑說要簽樂透

因為孩子出生的時間,體重都和某數字相關,聽著他們這麼歡樂,我也是很開心啦

在處理完傷口後,我被推到了一旁休息,護理師大力的按摩我的肚子,不大力按就會有危險

(沒有錯,就是剛把孩子擠出來,子宮非常痛的那個地方)

好不容易熬過了這一關,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小寶貝,他真的是又黑又紅,真是隻可愛的小猴子

被推回病房後,我只知道,我昏睡過去,畢竟我27小時都沒睡了

 

2020年10月|生產當天晚上

在我醒來之後,發現已經是晚上了,當下真的超級想要上廁所,護理師溫柔的帶我去廁所,準備教我產後如何如廁

(在這邊提醒大家,生產完後,要慢慢坐起來,起來後也要坐一下子,休息一下,不然有可能會跟我一樣)

在我跟著護理師緩慢的走去廁所的路上,對,就是那麼一小段路而已

護理師突然地回頭看我說「妳還好嗎?妳嘴唇超白的!」

語畢後,我就直接昏倒在他身上了

護理師真的辛苦了,而且他的反應超級快,一把就把我抓住放在椅子上坐,馬上幫我打針

在我昏的當下,我的耳朵什麼聲音都聽不到,一小點時間後才恢復正常的聽力

謝謝溫柔的護理師救了我

題外話,我在醫院要選擇要單人、雙人還是健保病房的時候,猶豫了一下

但後來想說,沒關係,我也只是住上三天而已,就健保房吧!

結果我的病房內,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媽媽,結果,她隔天早上就出院了!(這邊要誇讚隔壁床的夫妻,人都超好!)

等於說,我住了將近2天半的單人房的概念,實在是覺得很幸福,不怕吵到其他媽媽,也可以好好休息

好啦~分享完我的小確幸了,也希望這個小幸運可以帶給即將臨產以及正在孕中的媽咪們

那我的後續呢,就開始了我的育嬰生活,時不時地被召喚去哺乳啦~

祝所有即將臨產的媽咪們平安順產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辣個女孩 的頭像
    辣個女孩

    辣個女孩

    辣個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